加拿大政府为达尔豪斯大学提供1.54亿美元资助,用于研究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关键作用

2023年4月28日,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发布消息称,加拿大政府将通过“加拿大第一研究卓越基金”(Canada First Research Excellence Fund)为达尔豪斯大学提供1.54亿美元资助,用于研究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获资助计划名为“转变气候行动:应对缺失的海洋”(Transforming Climate Action: Addressing the Missing Ocean),旨在为气候科学、创新和解决方案带来以海洋为主的方法。

该笔资助是达尔豪斯大学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加拿大第一研究卓越基金”资助。加上由“加拿大第一研究卓越基金”衍生的其他资助,总资助金额达到近4亿美元,标志着对加拿大牵头的气候科学的巨大投入。“转变气候行动”计划汇集了4所伙伴大学的研究人员,涵盖不同的学科,包括海洋学、大气科学、土著知识、工程学、数据科学、海洋法、移民政策和社会正义。

该计划的科学战略包含3项关键目标:①减少不确定性。北大西洋是一个关键的海洋系统,每年吸收全球海洋中30%的碳量。通过对北大西洋碳汇开展数据采集和分析,“转变气候行动”将减少关于海洋在气候变化中作用的不确定性,以改进气候变化预测,制定更好的气候和区域适应战略,并开发新技术变革开展海洋研究的方式。②减缓气候变化。除了制定有助于减少海洋行业排放量的手段,伙伴大学还将与土著、行业和社区组织合作,以安全且负责任的方式推进科学、技术和产业,使加拿大成为基于海洋的CO2去除科学和气候减缓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③以公平的方式适应气候变化。参与“转变气候行动”计划的研究人员将以科学为基础,与社区共同设计,以土著认知方式、社会影响评估、教育和信息共享方面的进步、法律和监管框架的变化以及沿海社区与海洋之间的深厚联系为基础,推进以人为本的海洋和气候变化适应力。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