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四省百年名校TOP1-达尔豪斯大学

学校简介

达尔豪斯大学大学1818年建校,是一所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著名公立大学,也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和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此大学是新斯科舍省第三古老、加拿大第五古老的大学。

达尔豪斯大学当今是加拿大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也具有加拿大大西洋四省大学中最雄厚的研究资金。校区安静、安全,以研究生院为主,曾被麦克林杂志评为全加第七的医博类重点大学。

达尔豪斯大学又译作达尔豪西、戴尔豪西大学,是世界学术名校,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最高学府,拥有200余年的建校历史,各类专业齐全。 常年位列于加拿大十大名校。

达尔豪斯大学作为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中大西洋四省中的唯一成员,拥大西洋地区最大图书馆系统并负责海洋跟踪网络的总部。

达尔豪斯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医博类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全国前列。达尔豪斯大学校友包含第11,16和23任加拿大总理,一位诺贝尔奖得主,91位罗德奖学金得主(总数居世界名牌大学前列) ,和大量优秀的政治家、工程师、律师、医生。

学校特色

出众的学术品质

作为加拿大主要的学府之一,达尔豪斯大学大学以其出众的学术品质及教学质量得到广泛的认可,并深深吸引着全球各个国家的学者们。

学校的专职教授有1012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以上的占比92%以上,师生比率为14:1。近200年来,该校培养了不少杰出人才,这其中有900多位教授成为世界级权威,有86位荣获Rhodes Scholars的称号。

还有两位加拿大总理、加拿大高级法院第一位女法官、世界第一位女宇航员、世界因特网创始人和不少州的州长等知名人士。

丰富的科研资源

学校的法学院长期以来享有盛名,培养出了加拿大许多知名政治家和律师。医学,牙科和健康科学专业也培养出了大批的杰出人才。

新斯科舍省80%的政府研究资金都提供给了达尔豪斯大学,大学在研究方面一直保持在加拿大的领先地位。

地理位置

哈利法克斯拥有超过400000人口,是新斯科舍省的首府,也是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教育,文化和经济中心。哈利法克斯通常被称为加拿大"保存最完好的秘密",拥有年轻的精神,丰富的历史和风景秀丽的海滨。

位于加拿大美丽的海港城市、新斯科舍省省会哈里法克斯已有250年历史。在那里你会发现艺术画廊,博物馆,剧院,体育赛事,热闹的酒吧,古色古香的咖啡馆。沿着世界上最长的海滨木板路漫步,看看商店和历史建筑。哈利法克斯的城市魅力与自然美景相得益彰。

学校排名

U.S. News

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17位

2022年U.S. News加拿大大学排名第12位

THE

2022年THE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

QS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30位

2022年QS加拿大大学排名第14位

专业设置

达尔豪斯大学现有4大校区(其中3个在哈利法克斯,1个在特鲁罗镇),分布在新斯科舍省内的哈利法克斯市和特鲁罗镇,下设12所学院。

斯塔德利校总区  Studley Campus

位于哈利法克斯市

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人文社科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法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Law)

管理学院(Faculty of Management)

计算机科学院(Faculty of Computer Science)

研究生学院(Faculty of Graduate Studies)

卡尔顿校区  Carleton Campus

位于哈利法克斯市

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牙医学院(Faculty of Dentistry)

医疗卫生学院(Faculty of Health Professions)

塞克斯顿校区  Sexton Campus

位于哈利法克斯市

工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建筑与规划学院(Faculty of Architecture and Planning)

农学校区  Agricultural Campus

位于特鲁罗镇

农学院(Faculty of Agriculture)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