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豪斯大学:加拿大大西洋四省高校领头羊!迷人的海港大学!

学校介绍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成立于1818年,是一所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加拿大顶级名校,也是世界学术名校。达尔豪斯大学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大学,拥有近200年的建校历史,各类专业及科研齐全、先进。常年被加拿大著名杂志《麦克林》评为加拿大十大医博类院校之一。在2021年,达尔豪斯大学在麦克林医博类排名中位于第七。并且,达尔豪斯大学作为加拿大西洋地区的主要研究密集型大学和加拿大U15成员,其研究、学术、教学、师资、设备等资源都处于一个世界领先的地位。其以悠久的历史和学术传统、傲人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在东部称雄,是加拿大东四省唯一的医博类大学。

达尔豪斯大学共有4个校区,下设13个学术院系,提供了200多个学士、90多个硕士课程和40多个博士课程,涵盖了众多领域的学科内容,其中以商科、法律、计算机、环境研究、医科、牙医、生物、海洋研究和药剂尤为杰出。对于学术环境,达尔豪斯大学基于开创性研究和杰出的学术成就,专注于提供一个独特的、互动的和协作的环境,用以支持所有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更好地开展学习与研究对于支撑环境的设施更不用说,拥有东部大西洋数省最大的图书馆、价值千万加元的研究中心、人文社科楼、运动健身设施以及设计创新大楼等等一流设施装备。

目前,达尔豪斯大学的学生超过20.000名学生,学生来源主要来自省内、省外以及国际,其中省外学生占据主要人数,共有62%,国际学生占24%。学校的专职教师规定由1.118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以上的占比92%以上,师生比率为18:1.师资背景也是相当强劲,拥有93名罗德学者,56位加拿大研究主席等,并且每年在外部研究补助金和奖励就可达1.94亿美元。近200年来,该校也培育出不少杰出人士,加拿大总理、加拿大高级法院的法官、世界第一位女宇航员、世界因特网创始人以及州长等涉及商界、法界、政界等领域的精英。

地理位置

达尔豪斯大学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会——哈利法克斯,一个加拿大美丽的海港城市。哈利法克斯拥有250多年的历史,居住人口约40万。哈利法克斯加拿大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也是新斯科舍省最多元文化的城市。这里以蓬勃发展金融、服务、海洋技术行业而闻名。该市的地理位置与产业发展也造就了达尔豪斯大学海洋技术专业为世界首屈一指。该市是位于加拿大的大西洋海岸线,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自然深水港,因此也是加拿大最温暖的的地方之一。

城市风景秀丽,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海风拂来,气候适宜以及友善的居民为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达尔豪斯校园距离市中心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漫步在去往市中心的途中,欣赏着风景如画的海滨景象,享受着便利的城市设施。该市的购物、餐饮、人文、娱乐等方面也是样样齐全,要说特点,总结起来就是哈利法克斯既有大城市的繁华与便捷,又有不失小市镇的宁静与友善。

达尔豪斯的其中三个校区都是位于哈利法克斯,而另外一个农业校区是在特鲁罗。特鲁罗是拥有23.000人口的小镇,它以安全和友善而闻名。周边的旅游景点是数不胜数。距离省会城市哈利法克斯是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该镇交通便利、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也是一个适合学习和生活的城市。

校区分布

达尔豪斯大学共有四大校区,分别是位于哈利法克斯市的主校区斯塔德利(Studley Campus)、卡尔顿校区(Carleton Campus)、塞克斯顿校区(Sexton Campus)和位于特鲁罗的农业校区(Agriculture Campus)。该校的13个学院就分布在这四大校区之中。

斯塔德利校区:

达尔豪斯大学最大的校区,也是达尔豪斯的主校区,拥有许多重要教学、科研建筑和资源,包括基拉姆纪念图书馆、斯蒂尔海洋科学大楼。大多数的学院楼、运动设施以及学生中心都设在这个校区。13个学院中,有6个学院位于主校区之中,分别是理学院(Science)、人文社科学院(Arts and Social Science)、法学院(Law)、管理学院(Management)、计算机科学院(Computer Science)还有研究生学院(Graduate Studies)。

卡尔顿校区与塞克斯顿校区:

卡尔顿校区是医学、牙科和健康学院所在地,靠近IWK健康中心和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有医院。这一“近水楼台先得月”为健康科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较为轻松获得临床实践的机会。校区内的建筑没有主校区多。

而塞克斯顿校区则是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所在地。在哈利法克斯的三个校区位置是连在一起,都位于哈利法克斯的市中心。

农业校区:

正如其名,是农业学院的所在地。位于特鲁罗小镇上。该校区是加拿大唯一拥有教学农场的校区,并且整个校区是一个专用的小型校园环境,校内的设施齐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虽然校园面积没有哈利法克斯校区大,但是在农业校区创造了一个专门为农学院学生学习的美好环境。

学院设置

达尔豪斯大学共有13个学院,分别是农业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牙科学院、研究生学院、卫生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以及开放学习与职业发展学院。在这13个学院之中,有超过200个学位课程的4.000多门课程可供选择,课程很多也可作为主修和辅修项目,学生也是可自由选择,并且众多专业也提供了Co-op选项。

热门学院

工程学院:

达尔豪斯大学的工程学院新斯科舍省唯一一所可以发本科和硕士等学位的大学,也是收到加拿大工程师学院的认证。工程学院下设六个系,以及附属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提供了7个学士课程,包括化学、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环境工程、工业工程、机械工程及矿产资源工程,还有2个硕士学位课程,为工程数学和网络工程。其中达尔豪斯大学的网络工程硕士是全球最早开设网络相关的硕士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加拿大医博类大学中绝无仅有的提供工科双录取的硕士项目。

在哈利法克斯校区和特鲁罗校区都有开设工程相关课程。在特鲁罗校区,是开设了两个合作课程,分别是B Eng Program和BSc Ari,也就是前两年特鲁罗校区完成相关的核心课程,后两年回到哈利法克斯校区完成后续的学业课程。另外在特鲁罗校区学习,是小班教学模式。工程学院拥有100多年的教学历史,其教育超越了传统的课堂教育,通过参与教师研究项目为学生提供真实案例的体验。该学院注重能力培养,开设多门以动手与设计为中心的实践课程,还为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扶持,学院与多个企业合作,让学生毕业即可拥有一年的工作经验。目前,工程学院由大约95名教职员工、45名工作人员、450名研究生以及1.600名本科生组成。

法学院:

达尔豪斯大学法学院是加拿大政界精英的摇篮,培育了众多加拿大政界的领导人物。并且,在加拿大法律教育中也发挥着非凡的作用。该法学院提供法学学士、硕士和法哲学博士学位,教学力量主要有法学界知名专家组成。学习期间,该学院会邀请知名校友为学生面对面教授。在法学院学习,拥有强大的学术资源支持,该院有专门图书馆——詹姆斯邓恩爵士法律图书馆,供法学院学生查找以及扩充知识。并且拥有三个世界知名的专业机构:海洋与环境法研究所、卫生法研究所和法律与技术研究所。对于即将就业的学生,法学院的职业发展办公室(CDO)会为学生提供帮助,比如有关替代的法律职业、实习、奖学金、职业咨询和信息等等。

法学院的法学硕士一般会为学生提供两种选择,一个是论文加三门课程的组合,另一个是六门课程的课程,并且所有课程都需要大量的研究论文。就读时间为一年,第一种课程选择需要在学年的第一学期与第二学期完成该计划的三门课程,随后再完成指导论文。另一种选择则是一直进行,每门课程的结束都以一篇实质性的论文作为课程结束。

医学院:

达尔豪斯医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被《科学》杂志评为全球前九,比哈佛大学医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医学院排名还要前。并且医学院的教研和教育,极大促进该校的领先健康研究,影响社会和健康的政策,并帮助推动加拿大区域经济。其教研成果在全加名列前茅,更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比如癌症研究发现之一——呼肠孤病毒感染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揭开视网膜的难解之谜、发明新型抗生素等成果。该学院在沿海省份拥有111个教学点,包括了9个教学医院,是加拿大最早为研究生医学教育提供分布式学习的医学院之一,也是建立加拿大第一个医学信息学硕士课程的学院。

医学院提供的专业方向涵盖了麻醉、眼科、放射肿瘤等医学领域的内容,并联合研究生院和医学研究发展办公室为研究生提供最好的教育、培训和经验,比如与达尔豪斯卫生室合作举办医学伦理课程的会议。该学院的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之间会进行多学科合作,目前已拥有17个合作研究小组。

罗威商学院:

达尔豪斯大学商学院隶属于管理学院,是北美著名商学院之一,并且获得AACSB认证。根据加拿大权威商业杂志“Canadian Bussiness”评比,商学院被评为加拿大十大顶级MBA类商学院,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第一。在2022年QS全球MBA排名中是加拿大地区前十。商学院提供了两个学士项目和两个硕士项目,其中MBA工商管理硕士是最为出名的项目。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提供了3大方向,分别是MBA Corporate Residency(CRMBA)、MBA FINANCIAL SERVICES和MBA Leadership,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罗威商学院的CRMBA是加拿大唯一的企业合作类MBA“Corporate Residency MBA”项目。第一年6月到12月是正常上课,从第二年1月到9月是为期8个月的强制企业带薪实习,最后第二年9月到第三年4月为正常上课。

罗威商学院注重提升学生工作经验,与很多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到企业去进行实习,以获得工作经验,有助于毕业后就业。Co-op商科学士和CRMBA都是带有强制加拿大企业实习的商科项目。

强势专业

要说达尔豪斯大学的强势专业,不得不提起海洋科学专业。该专业属于理学院。达尔豪斯大学海洋科学专业是加拿大地区学科第一,在最新软科学科排名,达尔豪斯大学的海洋科学专业位于全球第32.该专业拥有各种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和实验资源,为本科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机会,像是曼尼托实验室、南海和大西洋的研究院出海做项目。该专业不仅学术强势,就业更是不在话下,就业率高达97%,接近百分百的就业率。该专业提供本硕博学位课程,在学习期间还拥有出国交换学习的机会,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超过3.000万个就业机会,仅在新斯科舍省就有200多家海洋技术公司。毕业于该专业的学生基本都是该行业的“香饽饽”。

校园生活

达尔豪斯大学现址位于哈利法克斯市南端,校园占地六十英亩,碧草绿荫,花木繁茂。向东走,即是市中心区。往南几个街区,就到了大西洋边。而学校的达尔科技校区,就设在downtown闹市中心,离主校区仅六个街区之遥。

在大学中,交友是必不可缺的。交友最快的途径是通过参加学生社团与俱乐部。校内创立了超过400个社团及俱乐部。达尔豪斯提供了一个名为“老虎社区”的网站,网站上列出了所有可供学生加入的现有社团和俱乐部。学生可通过这个网站申请加入社团。同时,在每个秋季、冬季学期的开始,达尔豪斯都会举办一个社团展会,以此提供给所有社团展示其创办宗旨并招收新成员的机会。 达尔豪斯建立了三个健身与娱乐场所,分别是Dalplex、塞克斯顿体育馆和朗吉尔运动中心。其中Dalplex是最主要的健身和娱乐场所。它提供了一个室内运动场、一个奥运规模的泳池、一条室内跑道、健身房、球场和其他设备。维克怀尔(Wickwire)运动场最多能够容纳1.200人,是大学的主要室外运动场,也是大学足球队、橄榄球队、陆上曲棍球队、长曲棍球队和英式橄榄球队的比赛举办场地。 在艺术方面,达尔豪斯拥有达尔豪斯艺术中心、现场音乐、美术馆等,达尔豪斯艺术中心是一些顶级娱乐活动的举办地,拥有3个剧院,包括1.023个座位的丽贝卡科恩礼堂,是观看大牌音乐会、新斯科舍交响乐团演出、巡回喜剧表演以及达尔豪斯自己学校表演艺术或者戏剧活动的场所。

达尔豪斯大学为学生提供了8栋住宿楼,这分为两大类,一类为传统住宅,另一类公寓式住宅。传统式主要分为单人间和双人间,并且住在传统住宅是必须要买Meal Plan的。公寓式住宅是公寓型,不要求强制购买Meal Plan。另外,与学校签署住宿协议是住宿时间为期8个月。

达尔豪斯大学拥有五个图书馆,两个学习共享空间,档案馆藏,一个地理信息科学中心和一个版权办公室。该大学的图书馆是加拿大海洋四省最大的图书馆。五个图书馆分别是詹姆斯邓恩爵士图书馆、基拉姆纪念图书馆、WK凯洛格健康科学图书馆、麦克雷图书馆以及塞克斯顿设计与技术图书馆。其中基拉姆纪念图书馆是达尔豪斯大学最大的图书馆。拥有100万本书和40.000种期刊,其馆藏涵盖科学学院、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它是我们最繁忙的图书馆(学生出入最多的),也是滨海地区最大的学术图书馆。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