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豪西学生的有益创新登上了世界舞台

达尔豪西大学的一名学生将代表加拿大参加全球学生企业家奖,以减轻他人呼吸系统疾病的负担。

进入著名的哈利法克斯大专院校医学院的最后一年,David Hodgson 是 7 月份在 EO 加拿大 GSEA 全国锦标赛上获得评委颁发的 100.000 美元国家奖金的前两名获奖者之一。

作为在上学期间经营企业的学生的顶级竞赛的精英获胜者的一部分,霍奇森现在将继续代表加拿大参加 2023 年春季的全球总决赛。

“我的一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工程师,然后进入医学领域——一直在寻找产生影响的机会,”这位学生和Hollo Medical的创始人说。“很多时候你试图解决一些问题,你认为这很重要,(但是)直到你参加了这些类型的比赛,你才意识到(那)它不仅在我自己的圈子或哈利法克斯有影响力,而且很有影响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所以这是巨大的。”

2021 年,霍奇森创办了 Hollo Medical,此前他的父亲发现自己患有功能受限的呼吸系统疾病。作为终身创新者,霍奇森很快就着手制造一种设备,以帮助他的父亲和其他像他一样的人应对他们的具体挑战。

霍奇森说:“发生在我父亲身上的事情揭示了呼吸对任何人的影响。” “我们低估了能够舒适、正常或被动地呼吸的重要性,甚至不去想它。”Hodgson 发现许多吸入器使用者对笨重的带阀门的容纳室感到沮丧和挑战,通常建议使用这种容纳室来帮助优化吸入器中的药物输送。他说,由于其较大的尺寸、外观和其他问题,患者经常避免使用可与水瓶一样大的腔室。

Hodgson 指出:“我们的目的是采用该设备并从根本上对其进行改造,使其可以像手机一样放入口袋中,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他补充说,市场研究揭示了该设备的其他几个挑战。“所以(我们添加了)一系列创新的细微差别,(和)我能描述它的最佳方式是,减轻患者的疾病负担。”

虽然发展看起来很简单,但它确实引起了 GSEA 全国锦标赛评委的注意,他们选择霍奇森与来自 50 多个国家/地区的最有成就的学生企业家竞争。虽然在世界舞台上竞争的前景可能会吓到一些人,但霍奇森正在从容应对。毕竟,霍洛医疗甚至不是霍奇森在医疗领域的第一个突破。

在哈利法克斯的一家初创公司工作时,这位机械工程师发明了一种输送系统,帮助介入放射科医生治疗肝癌。这段经历不仅使他进入了医学领域,而且也证明了霍奇森发现他的人生目标。“我意识到在医学中存在一些非常有影响力的问题——比如那个问题——对它们来说如此复杂,我觉得我想要对它们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欣赏,这样我才能解决它们。”

快速申请